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新锐战机发动机演习受损修复只需两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7:04  解放军报
中国飞豹战机演习
中国飞豹战机演习

  本报大连1月19日电张军红、张万辉报道:波涛汹涌的某海域上空,一架战机在演练中“受伤”。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伴随保障组运用多项创新技术,只花了两个工作日就为受伤战机更换了新发动机。这是1月中旬该师装备保障演练中的精彩一幕。

  该师列装某新型战机后,厂方沿用的是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以预防为中心”的维修模式,制约了新装备战斗力的形成。为此,该师装备部门研究提出:采用国际先进的维修方式和管理理念,建立“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修新模式。在师党委和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师装备部李兆秋、杨玉田两位高工带领2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攻关小组,对新战机的上万个设备和元器件性能进行严密的测试论证,经过一年多艰苦攻关,某型战机维修模式创新终于取得突破。

  新的维修模式使新战机从投入使用到进厂翻修期间所需定检停飞时间由276天减少为147天,战机完好率提高了12.5%。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