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要求美方采取措施排除两军关系发展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何宗渝)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20日在此间表示,在当前中美两军关系面临困难情况下,我们要求美国国防部在排除两军关系发展障碍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为两军关系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胡昌明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胡昌明说,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我们一向重视发展同美国的军事关系。奥巴马先生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宣布就职,我们注意到,盖茨先生也留任国防部长。在新的时期,我们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两军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他说,30年来,中美关系的实践再次说明,只有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才能打牢两军关系的政治基础。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