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前 言

  2008年在新中国发展进程中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中国战胜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

  当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体系的重要成员,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致力于与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中国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主动适应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