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两年军队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6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参加抗震救灾的陆军航空兵部队共出动115架次,向灾区60多个点位空投物资、运送伤员,架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张雷摄
    参加抗震救灾的陆军航空兵部队共出动115架次,向灾区60多个点位空投物资、运送伤员,架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张雷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发表的《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称,近两年,军队和武警部队共计出动兵力60万人次。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参加国家建设和参加抢险救灾,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武装力量的重要任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基础。

  白皮书说,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民兵是抢险救灾的突击力量。担负的主要任务是:解救、转移或者疏散受困人员;保护重要目标安全;抢救、运送重要物资;参加道路(桥梁、隧道)抢修、海上搜救、核生化救援、疫情控制、医疗救护等专业抢险;排除或者控制其他危重险情、灾情。必要时,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近年来,人民解放军组建了19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

  白皮书称,2008年1月,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军队和武警部队共投入22.4万人,民兵预备役人员103.6万人;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14.6万人,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7.5万人。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