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出资120亿卢比订购国产阿卡什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2: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对公众展示国产阿卡什防空系统拦截导弹
印度对公众展示国产阿卡什防空系统拦截导弹

  据印度《印度防务》网站2009年1月11日报道 印度空军已于近日签下一笔价值120亿卢比(约等于17亿人民币)的订单,将从Bharat电子有限公司(BEL)购买两个中队的“阿卡什”(Akash)中程地空导弹。

  在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印度空军对签署“阿卡什”导弹(指该导弹目前投产的型号)订单持保留态度,认为该型导弹在某些方面没能满足作战性能要求。印度空军需要的是一种更小、更轻、射程更远,并且更加机动灵活的导弹。预计“阿卡什”导弹将会在今后的生产中逐批次改进,进一步提高性能。在前面提到的这笔订单签署前14个月,“阿卡什”导弹已经在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Pokhran试验场进行了野外测试。

  “阿卡什”地空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Laboratory,DRDL)负责研发。该项目是印度综合导弹开发计划(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的一部分,与之配套的还包括雷达、机动式发射装置、指挥控制中心、战场管理软件以及其它相关的支持保障系统。“阿卡什”导弹长5.78米,重700千克,可摧毁位于25千米外、飞行速度达600米/秒的目标。印度空军今后将会使用这种导弹来对付各种有人/无人驾驶飞机及导弹的袭击。(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