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舰艇编队为四艘商船护航 将增单舰护航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0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舰亚丁湾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孙自法)当地时间十七日下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舰从亚丁湾东部海域启航,将为“永泰”号、“裕固”号商船伴随护航到曼德海峡入口。同日上午,“武汉”舰从曼德海峡启航,伴随护航“梅地亚”号、“永达”号商船至亚丁湾东部海域。

  此次护航任务分别由“海口”舰、“武汉”舰全程护送,两舰相向航行,伴随护航全程均约五百五十海里。被护四艘商船“永泰”号、“裕固河”号、“梅地亚”号、“永达”号的目的港,分别是沙特吉达港、埃及索卡纳港和中国大连、厦门。

  “海口”舰胡伟华表示,为减少被护商船等待时间,提高海上运输和编队护航效率,借鉴前几次护航的成功经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武汉”舰、“海口”舰今后分别护航任务将越来越多。

  此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在亚丁湾海域完成十一艘商船的护航任务。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