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要求美交付F16战机以备战印巴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6:43  国际在线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超清晰F-16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超清晰F-16战机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近日巴基斯坦政府向美国政府发出请求,希望美方能够尽快交付巴方订购的F-16战斗机,以应对可能爆发的与印度之间的武装冲突。但是关于战机具体的订购数量和预订交付日期并没有公布。

  根据巴当地媒体透露,巴基斯坦国防部高官艾哈迈德·穆赫塔勒在伊斯兰堡会见了美国驻巴大使。会谈中,艾哈迈德·穆赫塔勒代表巴基斯坦军方对这批战机提出技术要求,并且希望美方尽可能达到既定标准。根据之前的报道,美方与巴方早前达成了一项协议,美方同意在2008年7月向巴基斯坦交付一批F-16战斗机。根据协议,此批军购美国方面是免费提供,但是从美国到巴基斯坦的运输费用由巴方来承担。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数批战斗用以及训练用战斗机,并且也参与了巴基斯坦空军的现代化建设计划。而其中部分交付的军备也都是“免费”的。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拥有超过40架用于实战的F-16战斗机。同时,据有关消息称,到2010年为止美国计划将会再向巴基斯坦交付18架战斗机。(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F-16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