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豹狙击手55米外连射3枪均准确命中刀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2:05  中国青年报
反恐精英:雪豹突击队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武炎龙摄
反恐精英:雪豹突击队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炎龙 摄

雪豹突击队员飞身跳离危险区
雪豹突击队员飞身跳离危险区

雪豹突击队员合围歼“敌”
雪豹突击队员合围歼“敌”

  姚洪华 罗强 人民武警报记者 沈晓泓 聂鑫

  “云龙风虎尽交回,太白入月敌可摧”。反恐战场上,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队员个个英雄虎胆、身怀绝技,他们凭着过硬的本领和非凡的战绩而闻名中外,令恐怖分子闻风丧胆,为国家和武警部队赢得了无数荣誉。近日,记者走进这个团队,探访了这群特战精英。

  刘洋——警营“神枪手”

  主人公小传:刘洋,“雪豹突击队”某班班长,二期士官。擅长射击,号称军中“神枪手”。曾远赴伊拉克担负使馆警卫任务,参加过“长城反恐”、“08卫士”、“燕山06号”等大型演习任务,2005年获全国攀登比赛第一名,2004年获总队射击比赛第一名。

  特战队员刘洋,细高个,瓜子脸,一口浓重的四川口音。自小苦练弹弓打石子技术,练就了一身百发百中的硬功夫,人送绰号“神弹弓”。

  提起他这个绰号,还得从他新兵时说起。有一次,刘洋不知从哪里听说特战队有个狙击组,就悄悄地问排长:“我想进狙击组,有戏吗?”“想当狙击手,射击必须发发命中10环,你行吗?”刘洋二话没说,掏出随身所带的弹弓,连射三发,50米开外树上的麻雀应声落地,捡起一数,刚好三只。绰号由此而来。

  言归正传。刘洋当兵八年,早已如愿成为狙击手,绰号也由“神弹弓”变成了“神枪手”。一次,总部要开设一个新的射击课目,不仅可配发新式枪械还可以为本单位争光。于是,武警某部和“雪豹突击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一来二去,谁也不让谁。最后,由总部首长提议:两家各出1名狙击高手“比武招亲”,谁胜了新射击课目和新式武器就“下嫁”谁家。

  他们按国际规则,采取三局两胜制,在距离射手55米远处迎面立一刀刃,谁射中刀刃算谁赢。3发子弹下来,刘洋发发命中。在场的领导非常高兴,战友们也羡慕不已。而他却淡淡一笑说,这没什么,练多了,谁都能做到。

  李哲——爆破“王中王”

  主人公小传:李哲,“雪豹突击队”特战队某中队副中队长,中尉警官。精通排爆、引爆等爆破技术,曾参加“中俄合作2007”、“长城反恐”、“08卫士”、“燕山06号”等大型演习任务,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如果引不响,你就不要回国了!”战友的一句玩笑话,至今仍让李哲记忆犹新。说起一年前在莫斯科发生的这段故事,李哲脸上露出了笑容。

  亮剑莫斯科,胜负只在一线间。那次,李哲担负的是现场演习的炸点显示任务:爆炸时间、地点、时机都必须准确无误地掌握,方能保证引爆成功。

  演习前,李哲将所有线路全部检测了一遍,均显示正常。然而,就在演习即将开始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俄军车速过快,引爆线被颠簸乱成一团!怎么办?如不及时处理,引爆失败,就意味着联合演习失败……后果将不堪设想。俄军士兵也毫无办法。紧急关头,李哲临危不乱,掏出携带的匕首,将引爆线割断,并迅速用牙咬开胶皮,重新对接。

  作战命令下达,炸点随即引爆,一秒不差,演习顺利进行。事后,一位战友开玩笑说,如果引不响,你就不要回国了!

  如果说引爆还有规律可循的话,那么排爆却充满了不可预知的因素。

  一次,在和公安特警进行的重大对抗演习中,特警自制了红外线炸弹,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和不可预测性,对我方构成很大的威胁。

  接到任务后,离演习时间只有一天。“请教专家、查阅资料、研究电子元件……”半天时间,李哲把关于红外线的资料全部研究一遍,获得了很多重要信息。他发现红外线虽然肉眼无法观察,但利用数码成像原理,可以清晰地探明。于是,他将摄像头手机绑在探测架上制成“手机探测仪”,从而一举破解了被公安特警寄予厚望的“杀手锏”。

  “炸弹是难以驯服的野兽,但如果你能真正了解它的性能原理,它也会像温顺的小绵羊。”现在的李哲已经熟练掌握20多种不同类型炸弹的原理和排、引爆方法,成了名副其实的“爆破专家”。

  苏泗军——擒敌“铁砂掌”

  主人公小传:苏泗军,“雪豹突击队”特战队队员,三期士官。擅长擒拿格斗硬气功等擒敌技术,主练“铁砂掌”,参加过“长城反恐”、“08卫士”、“燕山06号”等大型演习任务。

  见过苏班长“身手”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奇——他能够轻松地用手掌、手侧、手背将砖头开至八小块,能够徒手将树皮抓下来。一双看起来和常人并无差异的双手,在苏班长那里,却具备了惊人的力量。

  这双铁砂掌,不仅圆了苏泗军的功夫梦想,更成为“雪豹突击队”执行反恐任务中的擒敌利器。在与恐怖分子近身搏斗时,经常会遇到敌方手持枪支、爆炸物等凶器的情况,发起攻击时稍有不慎,后果就不堪设想。

  苏泗军凭借着自己过硬的功夫根底,利用这双铁砂掌,总结出擒拿穴位、控制关节的战术方法,为精确制敌、最大程度减少伤亡提供了保障。而在特战队员深入敌后、隐蔽接敌的过程中,一旦与敌接触,苏泗军的铁砂掌更可以发挥一掌制敌的功力,无人察觉之间,敌人便已倒地,不会造成部队暴露的危险。

  “一件事,要么不去做,要么就做到最好。”如今自己已经成了班长的苏泗军,仍然记得自己的新训班长熊彬说过的这句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雪豹突击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