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女特警人人能完成头开酒瓶等硬气功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19  新华网
女特警攻击力量不逊于男战士。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女特警攻击力量不逊于男战士。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训练中,马晓娟总要叮瞩男配手用力、狠狠地打。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训练中,马晓娟总要叮瞩男配手用力、狠狠地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女子突击小分队。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女子突击小分队。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黄沙漫漫,女特警拉练途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黄沙漫漫,女特警拉练途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精通射击、格斗、硬气功、营救人质、野外生存等特战技能:

  “霸王花”开映戈壁

  “杀!杀!杀!”

  冬日,银川南郊某战术训练场上,一队身着迷彩、头戴钢盔的女兵,忽而进行刺杀训练,忽而模拟对抗射击,动作干练,枪法精准,让人不由为之侧目。然而谁能想到,这群生龙活虎的女兵,其实只有短短一年的特警“警龄”。

  2007年4月,为加强反恐分队力量建设,武警宁夏总队经过精心筹备,组建了宁夏首支女子特警队,18名女兵从全区部队脱颖而出,成为女子特警队首批队员。从此,这群曾是话务兵、文艺兵、卫生员的女兵们,开始了她们当兵后的一段全新旅程。

  练为战——以过硬本领安身立命

  黎明前的黑暗还没散尽,嘹亮的军号便打破了女特警队员们甜蜜的梦乡。

  迷彩头盔、单兵携囊、乌黑锃亮的突击步枪--冒着清晨的薄雾,整装待发的女特警队员开始了她们每天清晨的必修课目:负重30斤5公里武装越野。

  “体能是基础,苦练才提高,舍此别无它途”。对女特警这一挑战体能极限的训练课目,女子特警队队长付亚萍的态度肯定而坚决。在每名新队员入队时,付亚萍都要给新队员送上这句话。而今,这句话也成了女子特警队员们自我加压的“警句”。

  一年前,女子特警队刚刚组建时,8名队员分别来自医院、文工团、通信站等不同单位。一个个皮肤白净、身体单薄,丝毫看不出特战队员的样子。为了过好体能关,每天一次五公里、每周一次十公里,成了中队雷打不动的训练课目。一次,因为领跑的男队员弄错了路线,她们跑了整整两个多小时,近二十公里,第二天所有人的腿都几乎不能打弯了。

  除了强化体能等基础训练外,女子特警队员还要进行射击、搏击、营救人质、野外生存等课目的训练。当烈日还在毒辣辣的肆虐着大地时,女特警队员们又开始了新一轮训练。十趟百米冲刺,十五圈400米,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直拳、横踢、侧踹、制暴术、匕首操、格斗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