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去年武器出口额增至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7:50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朝鲜新式机动型战术导弹亮相阅兵式
资料图:朝鲜新式机动型战术导弹亮相阅兵式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朝鲜武器出口猛增,对中东、非洲、中南美等国家的武器出口额从前几年的年平均5000万美元上升到1亿美元。

  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据我所知,去年朝鲜武器出口额达到1亿美元。朝鲜在实施核试验后,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武器出口也降至数千万美元,可以说去年有所好转。”有分析称,朝鲜的武器出口量增加,是因为随着朝核问题的解决不断取得进展,朝鲜的对外关系得到改善。

  由于朝鲜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10月通过1718号决议,禁止朝鲜出口战车、装甲车、重武器、战斗机、攻击型直升机、战舰、导弹或与导弹系统相关的一切物资。

  美国媒体上月曾援引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年度报告称,2000年至2007年,朝鲜向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共出口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就年平均出口额来说,2000年至2003年为2亿美元,但2004年至2007年仅为5000万美元。(环球在线:信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