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司令希望能与伊朗合作联手打击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0:02  中国网
料图: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士兵
料图: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士兵

  中国网1月9日电据彭博新闻社月9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称,美国与伊朗在阿富汗有共同利益和目标,这有利于美伊两国达成共识,合作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彼得雷乌斯指出,伊朗的阿富汗政策是“矛盾的”,因为有一些伊朗领导人希望看到美军在阿富汗失利。彼得雷乌斯在华盛顿参加一个阿富汗问题会议后说,“我确信存在这么一个因素,这决定着他们(伊朗)可使美国的盟友、联军、阿富汗军队的日子不好过。”白宫和美国军方官员正在对此前的阿富汗政策作出调整,以扭转阿富汗不断恶化的治安状况。

  彼得雷乌斯还指出,美国和伊朗都不希望看到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权,两国都希望抑制阿富汗的毒品贸易,防止塔利班依靠毒品贸易获得资金。彼得雷乌斯说,“伊朗也关注阿富汗的毒品贸易,更不愿看到逊尼派极端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在阿富汗重新掌权。”谈及与伊朗的战略合作问题时,彼得雷乌斯说,他会把这个问题交给“外交官和政治家们”解决。(徐冰川/流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