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百余项高新工程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黄小明报道:今天,笔者在空军机场营房专业会上获悉,2008年空军共有近百项工程通过正式验收并投入使用。这些工程的建成,可保障空军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使空军作战训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推广应用,空军空防工程建设正在向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全天候施工技术和不停航施工技术已日趋成熟,大量科研攻关成果在实践中得到运用与推广,空军机场道面的耐久性、抗毁性和快速恢复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在这近百项工程中,有两项机场建设工程获“鲁班奖”,“军用机场金属油罐安装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施工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严酷环境对军用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多发性破坏机理与防治技术研究”等3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还有21个项目被评为全军优秀勘察设计奖,19个项目被评为全军优质工程,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工程百余项,项项过得硬。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和高质量的施工建设,催生了一批优质工程,为空军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荣获“鲁班奖”的某机场迁建工程,飞行场区按基地化保障要求规划建设,办公生活区布局注重平面功能、小区配套,按使用功能相对集中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心骨干机场的作用,成为大幅度提升新机战斗力的“助推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军 工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