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07:31  解放军报
1月10日,在济南国际机场,女儿与即将出征的父亲告别。龚辉摄
1月10日,在济南国际机场,女儿与即将出征的父亲告别。龚辉摄

  本报济南1月10日电 马子安、特约记者魏国报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着维和官兵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誓言,道出了维和勇士盼望世界和平的期待。今天,济南国际机场鲜花如海、军旗飞扬,我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153名官兵从这里乘联合国包机启程出征。

  这批维和官兵主要来自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和北京军区某给水团,将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及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勘察水源、钻井、修建相关取水辅助设施等有关工程保障任务。

  自组建以来,维和工程兵大队针对任务要求和任务区环境特点,强化体能训练,加大训练强度难度;展开专业比武竞赛,使官兵们尽快掌握了新装备、新器材的操作和维修技能;集中组织学习了联合国维和有关规定和苏丹的法律法规、宗教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外语对话和心理素质训练,提高了维和官兵适应国外复杂情况的语言交流能力。为保证官兵的身体健康,维和大队还对全体官兵进行了卫生防疫培训和防疫接种。

  维和大队大队长邓世武表示,官兵们将通过执行这次维和任务,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崇尚友谊、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国军人风采;充分展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中国军人良好作风。

  据悉,第二梯队161名官兵将于1月18日出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丹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