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伞兵第269反恐突击队主抓哈马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9:2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269反恐突击队主抓哈马斯领导人

  同样在1月5日另一起“友军炮火”事件中阵亡的,还有27岁的上尉军官乔纳森·内塔尼丘,他是在加沙城北被己方坦克炮炸死的。以色列媒体随后得知,他属于赫赫有名的伞兵第269反恐突击队。

  以色列伞兵部队成立于1948年,在独立战争期间曾屡立战功,但1974年5月14日,3名巴解“民阵”的恐怖分子从黎巴嫩潜入以色列,一路开枪杀人,并于次日占领以色列北部村庄马阿洛特的一座学校,扣押了100多名学生作为人质。伞兵部队赶到现场营救,由于缺乏有关训练和作战预案,营救行动出现了一连串失误。恐怖分子向拥挤在教室里的学生开枪和投掷手榴弹,造成20余名人质死亡,50余人受伤的惨剧。

  马阿洛特事件后,总参侦察营开始在反恐人质营救方面痛下苦功。部队召募了40名新兵,组建了一支番号为269的新分队。269部队的训练集中在如何冲进满是人质的房间,并辨认出恐怖分子以准确射杀。

  1982年,以色列军队开始进攻黎巴嫩的“加利利和平”行动。总参侦察营269部队在这次战争中担负的角色,迄今仍未向外界透露过。根据知情人披露出的一点细节,以军在围困贝鲁特西区时,曾经从该部选派了数十名狙击手,潜入巴解组织控制的贝鲁特西区,准备暗杀阿拉法特和其他巴解组织领导人。但当以色列狙击手找到阿拉法特的时候,以巴双方已经在美国调解下达成了巴解组织撤离黎巴嫩的协议,以军狙击手不能再向阿拉法特开枪了。一位狙击手后来向上级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证明阿拉法特的脑袋确实曾经被他套上了瞄准镜的十字线,他只是没有扣动扳机!

  269部队这次进入加沙有两个任务:一是营救被哈马斯绑架多时的以军士兵;二是捉拿哈马斯的领导人。据说这支部队人手一份哈马斯领导人的名单和照片,随时准备“照单拿人”。

  早修建了模拟加沙城

  为了发动歼灭哈马斯的加沙军事行动,上述参战部队已经在以色列南部地区秘密基地训练了近两年时间。他们修建了一座模拟加沙城,里面有清真寺、广场、街道等。

  当3支部队在这里秘密训练时,他们吸取了2006年与黎巴嫩真主党民兵交战时的惨痛教训。比如说在那次黎以战争中,由于真主党民兵偷听了许多以军官兵的通话,使得军机泄露而作战不顺。这次行动开始前,3支部队没收了官兵手里的所有手机。更为重要的是,黎以战争让以军看到了部队究竟缺什么样的训练。一位知情者透露:“在黎巴嫩战争结束后,以色列军方设立了60个调查委员会,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然后根据所学的经验与教训训练这次的加沙参战部队。到目前来看,训练结果初见成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沙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