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山深处二炮阵管连用网络做好新兵思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7: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9日电《火箭兵报》记者刘小渡、通讯员杨永刚报道:第二炮兵某旅阵管三连地处大山深处,新战士小刘调入连队后成天打不起精神。入伍前他上网成瘾,入伍后因私自去地方网吧受到处分,来到这里后更像“霜打的茄子”。今天上午,该连指导员李森在旅政工网发出“求救”信号,8分钟后,30余条有关治疗网络综合症的信息出现在李森的对话框里。这就是该旅触手可及、拈来可用的“网络政工超市”——一种新型的网络化思想政治工作服务模式。

  “‘网络政工超市’逛一逛,指导员心明眼又亮。”这种思想政治工作服务新模式,一年来大受基层干部、思想骨干和官兵的欢迎。去年初,该旅政委杨良勤提出“网络政工超市”想法后,该旅组织人员研制开发了“网络政工超市”,把以往旅局域网单一的政工咨询服务变为与全军、第二炮兵和基地政工网于一体的多样化网络政工服务。如今“网络政工超市”在该旅已成规模,几乎每名官兵都是“网络政工超市”的注册会员。

  通信三连指导员于铁柱告诉记者,如今要当好指导员必须是一个纵横网络的“高手”。为此,该旅每年举办政治干部培训班,都把运用网络做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必修课。发射二营发射连指导员张治刚对记者说,刚当指导员时他没少和连里的几名“刺头兵”磨嘴皮子,但效果不明显,后来他到“网络政工超市”找答案,与大家聊天,问题迎刃而解。

  “运用网络做思想政治工作解决了战士们的‘心理障碍’和‘语言障碍’。”政委杨良勤告诉记者,“‘网络政工超市’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政治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