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摩步师冬训内容突出实战要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7:21  解放军报
1月6日,成都军区某团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地域,设置复杂环境练对抗,提高部队战斗力。邓忠开摄
1月6日,成都军区某团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地域,设置复杂环境练对抗,提高部队战斗力。邓忠开摄

  本报沈阳1月8日电向勇、梁忠春报道:昨天,沈阳军区某摩步师冬季适应性训练进入第3天。连日来,该师先后依据新大纲完成了反空袭、阻击、遭遇战等15个课目的演练,使部队经受了一次次近似实战的检验。

  “冬季适应性训练,主要是适应冬季打仗,而不是适应冬季野外生活。”该师领导介绍说,今年冬训,一改往年冬季适应性训练按部就班练“走、打、吃、住、藏”的常规做法,把“打”突出出来,将强行军、夜行军、露营等内容穿插在战斗全程进行,并频频设置“意外”情况锤炼部队。导弹连行军途中,师自动化站人员释放电磁干扰,造成该连指挥失灵。6日晚上7时,经过白天的长途奔袭,某团官兵已非常疲惫,刚到达宿营地,指挥所突然发来通报:“‘敌’机正向此地袭来!”一声令下,官兵们立即快速转移。

  部队机动途中,师教导队教员、上级业务部门专家和本级机关参谋组成的“训练监察组”人员,还依照新大纲对部队当天训练及时进行讲评。

  该师某团团长韩向春对今年冬训感触颇深:“冬季适应性训练作为每年开训的开场戏,如果对新大纲要求理解不够、落实不好,在训练内容设置上搞重复,训练质量就上不去。今年冬训,确实不同寻常,是个好的开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