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拥有航母将让东南亚海域变内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1:00  环球网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6日刊发文章称,中国国防部对建造航母做出表态,这是中国作为东亚卓越大国崛起的信号,那么,作为半个世纪以来这一地区稳定的维护者——美国是否担忧呢?

  文章说,首先,中国无意将美国从世界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地位上“踢下去”。发展并部署航母是非常复杂的事情,中国的航母计划将至少需要十年时间才能实现,将花费几十亿美元,对中国军工的设计能力也是一个考验。中国从1998年开始购进了三艘苏联制造的航母进行研究,仅仅为一艘航母护航就需要动用中国海军现有的大多数现代化舰艇。

  当然,中国会最终实现其航母计划并将部署多艘航母,最初可能要从俄罗斯购机舰载机,中国也将继续研发自己的航母用武器系统。中国的航母将比美国的超级航母小得多,武器系统也将落后美国一代,但仍将远远领先东亚国家。

  文章接着说,未来十多年,中国航母将戏剧性地改变亚洲的实力平衡,而南海海域尤为明显,中国还在海南岛建造大型海军基地,此后,从马六甲到台湾这片贸易运输繁忙的水域将成为“中国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