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舰队采用伴随方式实施首次护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53  中国广播网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乘“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摄影:李唐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乘“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摄影:李唐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在“海口”舰上所拍商船呈一字纵队,在军舰护送下前行。中新网记者孙自法摄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在“海口”舰上所拍商船呈一字纵队,在军舰护送下前行。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广网1月6日消息 (记者 孙利)当地时间1月6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5点),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抵达任务海区,开始执行首次护航任务。

  经过11个昼夜航行,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经过西沙、南沙、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后,顺利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今天的亚丁湾天气晴好,海况平稳。

  据了解,航行期间,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认真学习了国际法相关知识,加强了多项针对性训练。中国海军首次护航目标是四艘中国商船,他们分别是“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哈尼河号”和“晋河号”,护航线路是从亚丁湾东部海域到达曼德海峡入口,总计行程大约550海里。

  11点,由护航军舰和商船组成联合编队正式启航。武汉舰位于编队最前方,四艘商船紧随其后呈一字纵队,我搭乘的海口舰位于编队的右后方。6艘舰艇相距1海里左右,向曼德海峡进发。航行一段时间后,编队将实施分组伴随护航。

  海口舰指挥员胡伟华:我们这次护航主要采取分组伴随护航方式,也就是说被护航船舶分为两组,由武汉号护航一组,海口号护航一组,分别抵达被护航点,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完成这次护航任务。

  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属中国广播网独家稿件,并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阅读:

  海军武汉号海口号战舰护航四艘中国商船(组图)

  交通运输部:需要护航船舶须提前7日提出申请

  中国海军舰载机机组人员护航途中保持警惕(图)

  外交部:港澳台渔船可向大陆申请海军护航

  随舰记者博客日记:海军护航编队开始护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