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部队在塞外古道雄关摆开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11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15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开火
资料图:我军15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开火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四级主官站排头

  宋艳华、本报特约记者姜玉坤1月4日发自沈阳:塞外隆冬,寒风刺骨,大雪纷飞。来自沈阳军区某集团军部队200多名军、旅、团、营四级军事主官,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气温在塞外古道雄关之间摆开“战场”,按照新大纲要求进行作战编组、部队机动、指挥控制演练。

  “这次演习就是集训。”演练间隙,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新大纲基于能力、注重实效的改革思路,给‘怎样组训’这个老问题赋予了新内涵。为此,我们要求军旅团营四级主官率先成为按新大纲组训的‘明白人’,按新大纲要求把作战单元和保障单元、单兵和专业组融合在一起,依托同一背景下的作战任务实施捆绑式全要素演练,以此深化各级主官对新大纲精髓的把握和理解。”

  从将军到尉官,一招一式都按新大纲要求展开训练。坦克、炮兵、防空、通信、工兵等40余个兵种160多个专业的军事主官广泛运用网络指挥手段,先后探索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要素、多平台等5种组训路子,在生疏地形上展开实兵、实弹、实爆、实扰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