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望号船队航行2.3万海里完成神七测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2:05  新京报
资料图:中国远望六号远洋航天测量船
资料图:中国远望六号远洋航天测量船

  据新华社电 历时117天、总航程超过2.3万海里的远望五号航天远洋测量船5日下午顺利抵达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港口。至此,圆满完成神七海上测控任务的5艘远望号测量船全部凯旋,标志着中国航天远洋测控史上最大规模行动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结束。

  自2008年8月18日起,远望一号、二号、三号、五号、六号航天远洋测量船陆续布阵太平洋、大西洋预定海域,总航程近10万海里。航行期间,5艘测量船经历了狂风巨浪、恶劣寒潮等不良海况的考验,船舶航渡安全稳定。

  任务中,5艘测量船针对参试规模大、任务海域新、关键任务多、气象海况复杂因素多等情况,联袂圆满完成了飞船入轨段、运行段和返回段共45个圈次63个弧段的测控通信任务,约占测控系统总覆盖量的43%,为飞船太阳帆板展开、工况处理、变轨控制、轨道维持、返回制动控制及航天员出舱活动等提供了重要的测控通信支持。

  远望五号、六号测量船,是我国为确保神舟七号等后续航天试验任务顺利进行而专门建造的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神七任务是远望六号船第一次执行实战任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远望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