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海口舰居住环境舒适 房间都配空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1:20  中国广播网
12月26日,海口号驱逐舰启航,军人挥手告别
12月26日,海口号驱逐舰启航,军人挥手告别

  12月25日 我的房间

  远航中,居住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直接影响人的身心健康。

  曾上过护卫舰,也下过潜艇,那里空间狭小,谈不上舒适性。因为它的设计主要考虑作战需要,对生活需要考虑很少。有人随潜艇出海,只能睡在未装填的鱼雷发射管中,也就五六十公分宽,可想而知是什么感觉。

  而我在“海口”舰的房间,却出乎意料的好。房间位于主甲板层前侧,这是非常舒适的。在大型军舰或者商船中,一般内部都有七到八层,下面几层空气流通不好,上面几层摇晃幅度会很大。主甲板是中间一层,不仅通风,而且晃动幅度又不大,还能步行到前后甲板。房间里有两张上下床,两张桌子,两个柜子,一台电视(这个估计用处不大),更为舒适的是,它居然还有一个卫生间。当然,这其中有海口舰领导关照记者的原因,因为士兵仍然住8-10人的房间。房间由我和陶干事同住。陶干事长我几岁,言谈间透露出总政机关的作风,严谨而又细致,一看就是个面善的兄弟。

  军舰的所有房间都有空调,温度适宜。还有干洗机,官兵可定期将衣服送去干洗。中午和晚上吃的是五菜一汤,和陆地上没什么区别。生活是工作的基础,生活条件改善了,战斗力自然会提升。

  在通讯科董帅的电话指导下,我通过电脑设置好卫星接收参数。(记者 孙利)

  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属中国广播网独家稿件,并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口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