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大陆减少瞄台导弹数量后台军仍会加强军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0: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湾陆军CM-11勇虎主战坦克作战演练
资料图:台湾陆军CM-11勇虎主战坦克作战演练

资料图:台军天剑-I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台军天剑-I型防空导弹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台湾当局昨天称,即使中国大陆减少瞄准台湾的导弹数量,台湾还是会继续加强军备。

  据法新社引述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大陆可能决定逐步减少瞄准台湾的弹道导弹数量。不过,《亚洲周刊》的报道并没有引述消息来源。

  《亚洲周刊》报道还称,中南海曾透过各种渠道,了解要达成和平协议,台湾人最希望北京做出什么象征性行动,结果得到的答案是撤除对台导弹。

  对此,台湾当局“国防部”发言人池玉兰昨天回应说:“如果(大陆减少导弹)实现,我们乐观其成。”但是,她拒绝透露大陆针对台湾部署的导弹数量。此前,台湾当局“国防部”曾经说,大陆总共对台部署1300枚以上的导弹。

  池玉兰说:“即便如此,大陆此举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因为如果有必要,大陆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部署这些导弹。因此,我们会继续加强军备和备战能力。”

  前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接受当地媒体询问时也表示,大陆撤导弹只能当成一项消息,并不能立即进行;两岸关系复杂,不要认为这就是“当然的善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