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新航母可媲美英国在建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0:19  环球网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效果图

比例为1:200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新型航母模型。
比例为1:200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新型航母模型。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俯视图。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俯视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海军时报1月4日刊发文章评价中国航母,称中国即将建造的航母与英国开始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有的一比。

  文章提到日本朝日新闻近来报道,中国计划09年开始建造两艘航母,这将影响亚太军事平衡。

  文章提到,中国计划建造的这两艘航母预计2015年下水,排水量约在5-6万吨,将采用常规动力,服役后将在中国南海巡逻。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船建造国之一,但其最大军舰的吨位不超过1.7万吨,据悉,中国航母将在上海某造船厂建造,同时还从俄罗斯订购了一些航母用的部件。 《朝日新闻》还称,一位中国海军少将说,中国航母肩负保护本国石油进口航路的重任。

  美国海军时报的文章还提到,中国的解放军报在2008年9月份报道称,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接收了50名飞行学员,进行4年舰载机飞行培训。俄媒体也报道说,中国已经定购了50架苏-33“侧卫D”舰载机。此后英美等媒体纷纷报道说,中国对舰载机空中战力兴趣极大。

  海军时报的文章称,中国航母若真是5-6万吨的排水量,那就与英国正开始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有的一比。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稍大,排水量是6.5万吨,舰上载员1400名,设计搭载40架固定翼战机,此外还将搭载直升机。

  美媒体还提到,中国海军军官提醒说,因为中国的航母与美军航母相比,吨位较小,航程较近,美国不应当将其视为威胁。

  相关阅读:

  解放军少将:中国若拥有航母不会炫耀武力(图)

  美国称中国可能已获俄航母设计图与技术(组图)

  国外媒体称中国单艘航母将搭载40到50架舰载机

  俄媒体称中国将在2015年前造2艘中型航母(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