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营长驾车闯入机场跑道险些酿成战机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斗机准备起飞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斗机准备起飞

  中新网1月3日电 台军又发生违反军纪事件,还差点危害一架造价近三千万美元(约9.8亿台币)的IDF“经国号”战机坠毁。一名担负台南机场警卫的台军宪兵江姓营长,上月5日无视机场跑滑道管理规定,甚至未经塔台同意,擅自开车穿越跑滑道。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内部人士爆料指,江姓营长原本在上月16日进行交接,特别在上月5日开着宪兵营长座车,带着准备接任的营长,在机场内视察卫哨勤务,但江却未向塔台报告,直接驾车行驶在战机的跑、滑道上,由于整个跑道的卫哨任务都由宪兵管辖,没人敢挡下营长座车。

  就在江姓营长座车穿越主跑道时,刚好有架IDF战机准备降落,塔台正要导引战机下降时,接到飞机辅助室通知跑道上有车,才紧急要求战机重飞,并要求负责跑道导引的“FOLLOW ME车”导引宪兵车驶离。

  离谱的是,事后由于台湾空军不敢得罪宪兵,仅对江姓营长进行申诫处分。台空军司令部人士透露,宪兵车未经许可开上跑道,已严重违反机场跑滑道安全规定,如果是空军自己犯错,早已记大过处分,但考虑江营长是属宪兵管辖,并没有严惩。

  台军宪兵司令部在媒体查证时还为江姓营长脱罪,强调营长座车仅停在跑滑道上,并未影响飞行安全,甚至还以宪兵并不了解空军所订定的规定搪塞,直到空军司令部证实已影响正要降落的战机后,宪兵司令部才改口,已将江营长记过处分。

  由于台南机场在2003年曾发生台湾复兴航空班机撞上跑道上施工的工程车事件,台南联队的跑滑道管制相当严格,就怕再度发生类似事件,但却仍发生江姓营长的违规案件。了解内情人士说,江就是想“耍帅”,才会无视规定的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