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舰队举行升旗式迎新年 亲人可收到官兵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舰印度洋一月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经过六天六夜的航行,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在印度洋迎来二○○九年元旦,“海口”号导弹驱舰新年第一天在舰上隆重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国旗仪式,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舰上时间上午八时整,迎着新年的阳光,沐浴着印度洋上的海风,“海口”舰全舰官兵身着洁白的军装,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朝舰主桅冉冉升起国旗的方向敬礼。

  “海口”舰指挥小组副政委冯瑞声在仪式上致辞,祝全舰官兵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预祝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升国旗仪式在全舰官兵合唱《亚丁湾护航之歌》中结束,“海口”舰一位士官说,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我深深感到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们是为国际和平护航,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海口”舰政委刘健忠介绍说,元旦当天,舰上还将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放歌印度洋”卡拉OK比赛、“越洋传情”等到活动,以喜迎新年。“越洋传情”活动是发动全舰官兵写报平安祝福短信,由舰上统一发送海军政治部网络中心,该中心将祝福短信统一转发到每个官兵所在支队,再由支队一一送达每位官兵亲人。

  据悉,二○○九年新年第一天,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也都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