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北约军舰将监视中国海军护航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4:00  环球时报
资料图片:“海口号”驶离港口。中国军网发记者孙学宝摄
资料图片:“海口号”驶离港口。中国军网发 记者孙学宝摄

资料图片:“海口”和“武汉”两舰上装备有国产730近防炮。
资料图片:“海口”和“武汉”两舰上装备有国产730近防炮。

  由三艘军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从三亚基地出发后就一直收到国际媒体的密切关注,不过与各国媒体对这次中国海军远征象征意义的关注不同,同样在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北约舰队“关注”的却是中国舰队的一举一动。

  美国“战略预测网”12月31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分析中国赴亚丁湾舰队的组成以及军舰上各种先进装备。随后文章说,在技术上具有绝对优势、同样在索马里附近执行任务的北约军舰将会密切关注中国海军包括军事行动、军事技术以及军事礼仪在内的一举一动,正如中国海军也会密切关注它们一样。文章还说,不过在北约和美国军舰试图评估中国海军作战实力时,中国海军将会从在远洋维护海上安全行动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