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1日护航日记:卫星电话网络贺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0:02  中国军网
编队官兵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旗仪式。
编队官兵举行“喜迎新年,建功大洋”升旗仪式。

  2009年1月1日,印度洋海域,阵雨转晴,风急浪高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今天是新的。对于航行在印度洋上的护航官兵来说,今天似乎更是别具新意。因为,此时此刻,他们正带着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和梦想,奋然前进在新的征程上。

  清晨,刚刚被阵雨洗礼过的舰艇编队,正沐浴在春天般的阳光中,快速航行在风疾浪高的印度洋上。当地时间上午8时,“喜迎新年,建功大洋”活动在“武汉号”舰艇上开启。面对风中猎猎飞扬的五星红旗,官兵们用整齐划一的军礼和拳拳赤子之心,把第一个祝福送给了亲爱的祖国,共祝愿祖国新年好!

  有道是,人到佳节倍思亲。虽然远隔重洋,但舰艇上举行的“大洋传情”卫星电话网络贺新年活动,把官兵们对家人和亲友的如潮的思念捎回了祖国的各个角落。

  “老婆、儿子,元旦快乐!老婆这几天家里一切都好吗?儿子还是那么调皮捣蛋吧,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现在印度洋上,一切均已习惯,请别担心。我们会早日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必定满载而归,请等待我们的好消息。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代我向爸、妈他们问好!爱你们的斌!”这是林斌通过舰上电话网络发给妻儿的新年祝福。

  今天是许多人亲友的大喜日子,少了面对面的庆贺,却多了一份来自大洋的心意。“不能去参加你的婚礼,在这里表示歉意,祝你和嫂子新婚快乐、白头偕老、幸福开心!” “祝姐姐新婚快乐!我在印度洋一切都很好!”陈安和杨德望把美好的祝愿分别送给了今天喜结良缘的哥哥和姐姐。

  友谊无疆,现代水兵有自己的理解。“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万年才有兄弟情、上亿方来上下铺。兄弟如手足,离开母港的日子,就是想念兄弟的日子,就是带着兄弟的支持完成任务的日子。目前海况还好,我在印度洋上祝你和弟兄们元旦快乐!”刘鉴赋用自创的顺口溜祝福自己的战友兄弟们。

  远离祖国和家人,肩负重托与使命,不能照顾和尽孝父母双亲,呵护与温暖妻子儿女。官兵们内心充盈着内疚,但更洋溢着骄傲与自豪。“生活中少了像别人一样的花前月下和浪漫携手,肩上多了替我尽孝的重担和责任。这份内疚和感激早已化成无尽的爱,飞扬在浩瀚的印度洋上。心中默默的祝福你,我的爱人。代我向爸妈问好。老公永远爱你!”刘晓杰如是祝福。

  2008年,中国让世界关注和感动;2009年,中国必将更美好,这是护航舰艇编队全体官兵对祖国和人民的真诚祝福和殷切期待。

  (中国军网印度洋1月1日电 记者田源、钱晓虎)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