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大陆高调谈造航母可能为“战略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09:51  环球网
中国航母想象图。
中国航母想象图。

  近来,中国频频对建造航母问题做出表态,很多媒体据此认为中国是肯定要建航母了。有台湾媒体日前发表文章称,大陆此次对航母问题表态频率之高,意愿之强,前所未见,使得大陆是否真的着手兴建航母,变得十分诡异。

  台湾《中国时报》文章称,英国媒体11月16日刊登一篇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的专访,他首度公开向西方媒体表示,“中国有权建航母”、“如果有一天中国拥有航母,将不会像有些国家用来作为全球布署之用。”这句话被外界解读为大陆兴建航母的伏笔。

  文章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12月26日启航到亚丁湾护航前夕,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黄雪平又谈及航母问题,指出中国将“认真研究”考虑有关建造航母问题。中国海军进军远洋,向来被西方视作自明朝郑和下西洋的又一次“帝国远征”,黄雪平在此敏感时刻并不忌讳,作风和往年明显不同。

  文章认为,正当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走出南海,准备进入马六甲海峡前,央视日前竟播放解放军操演“舰载机综合电子显示与着舰导引系统”的画面,被一些军网视为“大泄密”。如果画面属实,将是大陆兴建航母前舰载机准备工作的“证据确凿”之举。

  文章最后提出了一种假设:既然迹象显示要建航母,为何不公开正面说明?因为这种浩大工程隐藏不了,难道大陆兴建航母另有隐情,其航母的作用和外界的认知不同,或上述迹象根本就是一种“战略欺骗”,以隐藏大陆真实的意图,转移外界对大陆军备发展的注意力,暗地发展另一种鲜为人知的不对称战力?也许几年内就能揭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