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江门号护卫舰演习中击毁来袭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7:40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海军562江门号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海军562江门号护卫舰

  曹海华

  去年初冬的一天,上午8时,南海某海域,风力7至8级,浪高5米,能见度不足3海里。

  海上指挥所内,担任指挥员的南海舰队某水警区政委周根稳、参谋长黄海平眉头紧锁。一名作训参谋报告:“某导弹艇大队组建时间不长,恶劣海况下训练经验不足,为了保证安全,我建议把海上演练课目转入锚地训练。”

  “真的打起仗来,‘敌’方会按你的想法改变作战计划吗?原定训练计划不能变!”周根稳沉着脸表明了态度。

  “呜……”8时30分,一阵汽笛长鸣,护卫舰群、导护艇群、导弹艇群驶入茫茫大海。顿时,设在“江门”舰上的海上指挥所一片繁忙。“接上级通报,我舰南下计划已被‘敌’军侦悉,‘敌’军轰炸机2批4架,企图对我舰袭击!”“主副炮做好对空射击准备!”“江门”舰舰长郑文刚下达口令。

  “‘敌机’2架,向我舰俯冲!”瞬间,炸弹在战舰周围炸出冲天水柱,一架“敌”机呼啸着掠过舰艉,战舰大角度高速转向,庞大的舰体倾斜着在海面激起一片巨浪。

  “开火!”舰炮齐声怒吼。顷刻间,一架“敌”机被“击落”,另一架狼狈逃窜。官兵们还没来得及欢呼胜利,又传来上级命令:“我一艘南下补给船在你编队前方海区遭‘敌’潜艇伏击,你编队做好对潜防御!”同时,“汕头”舰向指挥所报告:“声纳发现回波信号!”反潜编队迅速机动,占领有利攻击阵位。接着,数枚火箭弹呼啸而出,对潜艇发起攻击。

  刚反潜成功,又接上级通报:“敌”驱护舰编队正向你编队袭来。警报响起,“江门”舰立即组织火力抗击和电子干扰,高速飞来的2枚导弹,一枚被火力“击毁”,另一枚被干扰后坠落大海。

  “这一仗,喘气的功夫都没有!”一名航海长正在感慨,忽听“轰”地一声巨响,“后甲板起火!”“后舵机舱受损!”随着各战位报告,水兵紧急实施消防和损害管制。与此同时,导护艇和导弹快艇编队立即展开超视距导弹攻击。随着“编队导弹齐射”的口令,数艘导护艇和导弹快艇从不同方位同时进行导弹攻击,“敌”编队浓烟四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