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护航军舰采用国产补给软管实施油料补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6:00  新浪军事
海军战舰通过国产海军补给软管进行油料补给
海军战舰通过国产海军补给软管进行油料补给

用国产海军软管装备进行海上补给
用国产海军软管装备进行海上补给

准备实施海上横向补给
准备实施海上横向补给

  中国海军远赴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于12月30日下午三点在马六甲首次进行了航行补给。“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通过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海军补给软管装备,采用横向补给的方式,先后为两艘驱逐舰进行了行进间的油料补给。

  据悉,本次补给使用的海军补给软管是由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与北京五洲燕阳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舰船油料补给装备.它在总后油料装备研究所与五洲燕阳共同研制的野战输油软质管线的基础上,通过材料和工艺改进,提高了抗拉、耐老化性能,使其更加广泛适用于岸滩和海上舰艇横向、纵向液货补给等作业,可输送饮用水、燃油等液体货物,承担着海军舰艇作战、防卫、远航、出访时海上航行纵、横向液货补给任务.

  该海军补给软管由聚氨酯高分子材料制成,它具有很强的抗拉断能力,能够经受海上风浪、颠簸的考验,耐紫外线、耐热老化、耐海水腐蚀、耐低温能力强。该软管产品具有承受压力高、输送快,单根长度大、连接快速可靠,自身重量轻、操作简便,质地柔软、弹性好,可扁平盘卷、存放空间小等优点。该装备的研制成功,结束了同类装备依赖进口的历史,实现了完全国产化。

  海军补给软管曾于二OOO年七月至九月间,随我人民海军编队出访南非,随海军编队首次在冬季穿越西风带。北京五洲燕阳公司生产的海军补给软管,多次完成了油料补给,以其良好的性能、可靠的质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保证了出访的顺利进行。 同时北京五洲燕阳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五月地震期间也曾参与了多项与抗震救灾相关的捐助活动.

  灾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震震惊全国,这场8.0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年初冰雪灾害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

  得悉灾情后,燕阳公司领导十分焦急,于第二天早晨8:00组织领导干部召开会议,结合本单位的自身产品优势,分析灾区的实际情况,组织全厂职工夜以继日赶制出720支软质携行储液囊,并及时与北京市红十字协会联系在第一时间内向灾区人民捐赠这批价值252000元人民币的软质携行储液囊,用于抗震救灾一线的紧急救援,这批软质携行储液囊是由高分子材料制成的软质容器,该材料经中国疾病防治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检测,均符合《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并出具了《检验报告》。软质携行储液囊的容量规格为7L和20L两种,并有沙土黄、军绿、明黄等多种颜色。其具有重量轻、可折叠、对人体无害、便于携带,储存、使用方便,占用空间小、空间利用率高、并可实现在距地面20米内实现空投等优点。该产品适用于携带汽油、柴油、喷气燃料和水,对存储介质无污染。可以携带车辆备用燃油,并利用自带油嘴为车辆直接加油,在找不到加油站的情况下延长行驶里程, 产品的这些特点正好适用于灾区目前的实际情况,可以及时解决灾区由于地震导致交通不便带来的救援车、挖掘机等车辆加油问题以及灾区人民的日常饮用水的装运和储存等困难。

  通过媒体、报刊看到了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看到了总理星夜兼程赶赴灾区的身影;看到了中央各部门和灾区各级党政军机关雷厉风行的行动;看到了抢险救援第一线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看到了人民子弟兵敢打硬仗的英雄气概。这一切,无不有力地鼓舞着燕阳公司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捐献工作中来,公司120名员工们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共捐赠人民币39040元,好多员工还到市内的几个献血点积极献血,场面令人感动!

  燕阳公司领导表示,公司要充分发挥“举企业之力,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精神”,呼吁全体员工献出自己的爱心,不管是钱、是物、还是热血,都是一份关怀。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