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媒体称中国海军已成为亚洲最强大海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8:55  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051C级防空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中国海军051C级防空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德国之声中文网12月30日转引《新德意志报》文章称,中国向“非洲之角”海域派遣军舰打击海盗表明,中国正在走上世界舞台。该报认为,这一行动具有经济和军事的双重意义。

  该文称,中国决定参加打击海盗的行动不仅反映了途经非洲的贸易路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意义,也体现了“中国军人的新型自我意识”以及“更多参与国际活动的愿望”。

  文章说,以前,北京的军事宗旨仅仅是保卫国家边界;现在,中国的海军有了新任务,其中包括在全世界保卫自己的商业利益。专家们说,这是从“近海海军变成了深海海军”的转折。过去八年内,中国海军增加了60艘军舰。现在中国海军是亚洲“最强大的海军”,共有860艘舰艇。亚洲邻国十分关注这一发展态势。

  文章称,中国“正在认真考虑建造或很可能已在建造航空母舰”,航空母舰将使中国海军能远离本国长期在海上活动。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