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舰艇编队在马六甲航行 今晚将驶入印度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8:28  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组织夜间直升机行进间着舰训练。与白天静止着舰、白天行进间着舰、夜间静止着舰相比,夜间行进间着舰的训练难度最大。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组织夜间直升机行进间着舰训练。与白天静止着舰、白天行进间着舰、夜间静止着舰相比,夜间行进间着舰的训练难度最大。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组织夜间直升机行进间着舰训练。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组织夜间直升机行进间着舰训练。

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
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经过3天多的航行,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航经西沙、南沙群岛、于今日上午十点多驶入颇负盛名的马六甲海峡,预计三十日晚十时左右出海峡驶入印度洋。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社论《中国军舰进入“陌生海域”》指出,与其他军事强国相比,中国海军显然还很落后,其远航经验也很有限,对家门口以外的海洋还比较陌生。因此,中国军舰此次启程远航,虽然纵向比较是历史性跨越,但与其他海军强国进行横向比较,却只是一个起点。

  经南沙海域 与守礁官兵互致慰问电

  27日中午,中国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航经南沙海域。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副指挥员殷敦平联名向南沙守礁官兵发出一封慰问电,代表编队全体官兵向南沙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

  慰问电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南沙官兵忠于职守,常备不懈,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了以守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编队全体官兵将以南沙卫士为榜样,以高昂的士气、过硬的素质、顽强的意志和敢于牺牲的精神,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南沙永暑礁指挥所回电说,得知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的消息,全体守礁官兵为之群情振奋、备受鼓舞,决心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守礁任务。

  反海盗训练是每日必修课

  舰艇上每天的工作节奏紧张而充实,特别是反海盗训练,更是成为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目。

  28日上午,正在南中国海航行的中国海军护航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并顺利完成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为形成快速反应能力,当天下午,“海口”舰还组织开展了反海盗演练,各火力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就位,较好地达到了预期协同效果。

  来自护航舰艇编队指挥部消息说,此前一天,“武汉”舰随舰特战队员也已顺利完成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举行“走向大洋”宣誓仪式

  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整,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官兵在中国最南端曾母暗沙附近海区,举行了“走向大洋”宣誓仪式。

  护航编队总指挥杜景臣说,每当海军舰船驶离祖国海域时,总要举行宣誓活动等仪式,以激发官兵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

  “我们今天驶向大洋,为维护祖国权益而护航。作为护航编队的一名战斗队员,我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曾多次参加远航任务的全军优秀士官张建清激动地说。

  相关阅读

  网友为中国海军护航取名 提出郑和-2008等代号

  香港媒体称中国海军护航任务规模难比郑和船队

  中国派最先进大型驱逐舰护航并非高炮打蚊子

  网友建议中国海军打海盗应该攻心为上(图)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