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可能动用武力摧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资料图: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韩联社28日证实,针对通过外交谈判无法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韩美正在共同制定不惜动用武力来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对策。

  报道说,美军负责朝鲜半岛作战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韩国军队为了开发销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已建立工作组并投入运作。

  韩美两国过去表示正在想尽办法应付朝鲜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考虑到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一直没有透露具体内容。有人认为,为防范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有可能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但没有明显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而韩美两国为开发销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而设立工作组,暗示韩美两国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应对措施正在具体实施。

  尤其在近来,多次发言和资料证明美国实际上已经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这一事实,因此上述对策备受关注。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教育机构国防大学(NDU)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究中心,在今年5月发行后于最近在网上公开的《通过国际合作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记录了上述内容。

  报告显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与韩国军队联合成立了旨在开发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的“对扩散工作小组”。

  报告将“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意义规定为“掌握国家或非政府机构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或与此相关的能力及性质,来保障安全并推进去功能化及实施破坏。”

  分析人士认为,韩美两国军方决定开发销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是由于,尽管六方会谈等外交努力仍在推进,但朝鲜可能不会放弃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