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炮兵配备空中侦察平台提高远距精确打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30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弹射击
资料图:解放军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弹射击

国产翼龙无人机摄影:陈诚
国产翼龙无人机 摄影:陈诚

  本报讯 丁胜国、特约通讯员汪志忠报道:空中侦察平台飞抵作战区域悬停,地面三维图像随之实时传输至指挥所显示屏。随着炮兵总群指挥员下达射击命令,一发发炮弹如同长了眼睛一般直击目标。这是日前南京军区某炮兵师实弹战术演练上的精彩一幕。有关专家指出,此次演练的成功,表明传统火炮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明显提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某研究所专家亮相演兵场,空中平台操作骨干与侦察指挥员口令协同娴熟;某型空中侦察平台经加载稳定系统、无线传输设备等技术改造后,为传统火炮发扬和延伸火力优势提供了强大信息技术支撑。

  信息火力战是未来炮兵主要作战样式,传统火炮必须适应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要求。该师在集中梳理近年军事斗争准备成果基础上,形成了“向信息化要战斗力”的作战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攻关思路和“作战急需、信息集成、长远管用”的科学立项原则,并围绕一批新课题展开攻关。

  该炮兵师师长韩志凯介绍:“过去,炮兵侦察大多在陆地单一平面展开,不仅‘看不远’,而且‘看不清’,遇上大雾等恶劣天气更是‘睁眼瞎’。现在,通过信息化升级,实现了侦察平台由陆地向空中拓展、侦察手段由静态向动态发展。”笔者从该师司令部获悉,该师年度3个攻关课题核心技术目前均取得突破,并经实弹演练检验形成作战能力,成功解决了远距离精确打击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炮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