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报高调报道护航任务直面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 09:53  环球时报
12月25日下午中国海军“海口号”战舰驶离港口中国军网记者孙学宝摄
12月25日下午中国海军“海口号”战舰驶离港口 中国军网记者孙学宝摄

  环球时报12月27日北京报道 作为中国海军唯一的权威性报纸《人民海军》报,今天用4个整版以特刊的形式高调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情况,显示出中国海军的自信、透明和强大。

  在这次任务中,《人民海军》报特派2名记者随编队报道执行护航行动情况。出版的这期特刊除刊登中国海军吴胜利司令员、刘晓江政委等领导12月26日在三亚某军港为护航舰艇编队送行的消息,还专访了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杜景臣少将和“武汉”号舰长邹福全、“海口”号舰长龙卷、“微山湖”号舰长席飞峻、舰载直升机指挥员孙自武、特战指挥员谢增岭等。同时,该报就读者关注的护航兵力的配备、具体任务、活动海区、海上后勤补给、是否停靠国外港口等问题对海军司令部作战部部长进行了独家专访。另外,该报还对担负这次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战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称,此次护航行动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中国军队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充分展示我正义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必将载入人民海军的光荣吏册。

  分析人士称,《人民海军》报此次高调宣传护航编队出发情况,表明中国海军建设发展,经过60年量的累积,终于实现了质的飞跃,与600多年前郑和船队下西洋有同等重要的意义,此次行动已成为中国海军实现转型的重要标志。也有人称,在此次护航行动中媒体人员众多,显示了中国海军开放的心态,其舆论宣传可以打破西方的“中国威胁论”,为这次军事行动赢得加分。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