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方连线: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发仪式场面壮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大约于北京时间13时45分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出发仪式现场有几百名官兵列成长长的两队,军乐队奏响《亚丁湾护航之歌》欢送海军编队离岗。中国日报记者崔晓火在接受新浪军事频道连线时表示,参加此次出发仪式感觉很有意义,他说:“三艘舰艇、甲板上身穿白色海军服的海军官兵和蓝色的海洋交相辉映,场面既壮观又漂亮。空气之中混杂着汽油味,还能看到很浓的烟,白色的海军服让人感觉很纯洁。”

  据介绍,港口呈长条形,三艘舰艇分列两边。编队指挥员杜景臣海军少将请示启航,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下命令启航。之后,指挥员杜景臣少将与副指挥员殷敦平少将登上169“武汉”号驱逐舰起锚出航,“微山湖”号补给舰随后启航,最后驶离港口的是171“海口”号驱逐舰。

  崔晓火表示,期待下一次能够再参加类似活动,他说:“仪式现场庄严而隆重,我们都感到很激动。海军士兵精神抖擞,与蓝色海洋映衬,画面很漂亮。如果下次我能够再参加类似航母启航仪式,一定会感动落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