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售巴预警机性能超过以色列费尔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53  东方网
中国国产以运八为载机的中型空中预警机
中国国产以运八为载机的中型空中预警机

文章称,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于2007年正式入役
文章称,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于2007年正式入役

印度购买的装有以色列费尔康系统的A-50EI预警机
印度购买的装有以色列费尔康系统的A-50EI预警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4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斥资2.78亿美元采购中国产预警机,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将出售哪种类型的预警机。不过中国方面曾表示,其预警机上的相控阵雷达预警与控制系统,性能不亚于以色列的“费尔康”(phalcon), 某些方面甚至超过后者,而单价却与“费尔康”(phalcon)雷达系统基本相同。

  文章还介绍了中国的预警机发展情况。文章称,2000年美国迫使以色列停止向中国出售价值2.5亿美元的“费尔康”预警机后,中国便开始紧锣密鼓地研制自己的预警机,同时从俄罗斯采购了一些预警机。至今八年过去,中国预警机的研制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文章指出,中国空军目前装备四架空警2000预警机,以及携带较小预警系统的运-8飞机。与此同时,中国空军还列装了由波音737-800客机改装成的预警机——数量大概在三架左右。

  文章称,空警2000预警机于2007年正式入役,并配备了中国自己研制的相控阵雷达,能够搭载由5人组成的飞行小组以及大约12人组成的空中预警任务小组。该预警机的续航时间为7小时左右,雷达覆盖范围为近300公里。预计,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能够同时应对5-10架战斗机、并锁定数十个敌军目标。

  文章称,与配备有双发动机、重量79吨的波音737-800相比,由螺旋桨推进的运-8和空警2000预警机的可靠性显然较低,且维护费用更高。因此,从1999年以来,中国航空公司一直都在使用波音737-800。 (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