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近日将试射布拉瓦新型海基洲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2:05  中国网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中国网08年12月23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一位官员称,俄将在未来2天内试射“布拉瓦”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

  这位官员称:“最新型洲际导弹‘布拉瓦’的试射将在未来两天内进行,导弹将由台风级战略核动力潜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发射。这将不是该型导弹装备导弹部队之前的最后一次测试。我们明年计划再进行三次或四次该型导弹的试射,其中包括使用俄罗斯战略核动力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进行导弹的试射工作。只有在‘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成功试射该型导弹的情况下,这种导弹才会进入部队服役。”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是俄罗斯第四代潜艇,是“北风之神”级的首艘艇。它是在俄罗斯北部北德文斯克建造的,于2007年4月下水,它将装备“布拉瓦”洲际导弹。“尤里-多尔戈鲁基”号长170米,有107名船员,其中包括55名军官,它最大下潜深度为450米,潜航速度为29节,可携带16枚弹道导弹。

  “布拉瓦”洲际导弹的上一次试射工作是在11月28日进行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重型战略核潜艇从白海水域发射了一枚“布拉瓦”导弹,弹头准确击中了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演练场上的预定目标。“布拉瓦”导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它将是俄新一代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主要武器。(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