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舶今年在亚丁湾已七次遭海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59  中国网

  国防部于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局长马鲁平海军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中国过去也曾经遭受过海盗的袭击,特别是在马六甲海峡,但是当时中国并没有派出海军来保护中国的船只,究竟为什么过去没有派出舰艇,而这次在索马里海盗出现之后,中国就决定派出舰船?这两个海峡有什么区别?是不是中国现在更加有信心,也更有能力派出部队,或者说中国现在舰船的条件更好?是不是因为中国觉得现在保护中国的对外贸易和中国商船的重要性比原来上升了?

  马鲁平:马六甲海盗的情况和亚丁湾的情况是有所不同的。索马里附近海区目前海盗比较猖獗;马六甲海峡的海盗问题,目前通过沿岸国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得到了控制。而亚丁湾附近海域的情况目前日趋复杂,特别是我国船舶航经该海域,今年以来已经遭到过七次袭击,我们派出舰艇赴该海域护航,主要是针对实际情况进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