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今日将举行发布会介绍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4:12  人民网

  今天上午10时,中国国防部将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局长马鲁平海军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网军事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近年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频繁发生海盗袭击、劫持过往船舶事件。中国籍或中资外籍船舶今年也被多次劫持,中国船舶和人员的安全面临严重威胁。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多项决议,授权各国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采取行动,在索马里领海打击海盗;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也呼吁各国进入其领海打击海盗。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参照有关国家做法,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主要任务是保护航经该海域的中国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中国舰艇将严格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执行护航任务,也愿与有关国家的护航舰艇开展合作,必要时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中国舰艇将于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舰艇编队包括南海舰队2艘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23日电/刘哲君)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