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拒绝美国宇航局同中国进行太空合作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4: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9月28日,中国神七航天员出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资料图:9月28日,中国神七航天员出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据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12月21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迈克尔-格里芬表示,布什政府拒绝了该机构同中国开展太空合作的提议。

  白宫认为,鉴于中国“在人权和武器交易方面违反了国际法的规定,与中国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是对中国的过于奖赏”。

  不过,奥巴马政府可能会使这一想法变成可能。奥巴马过渡团队询问了美国宇航局与中国合作计划破产一事的细节。

  报道说,美国宇航局的提议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进行太空科研,同时也包括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

  美国宇航局的提议还包括阿尔法磁谱仪(AMS),它可能在2010年或2011年初由航天飞机发射升空并被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

  美国宇航局希望允许中国科学家在这一项目上同自己开展合作,因为最初的阿尔法磁谱仪携带有由中国航天公司制造的重达1900公斤的专用磁铁。

  阿尔法磁谱仪是一个计划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粒子物理试验设备,最初由麻省理工大学物理学家丁肇中提议,其目的在于探测宇宙中的奇异物质,包括暗物质及反物质。这个粒子物理实验将在国际空间站(ISS)的主构架上被放置三年,远离大气层以保证不受干扰,并充分利用国际空间站上的系统来采集数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宇航局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