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老一代押运兵冬天执行任务靠羊皮袄防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12月19日电曲远利、特约记者戴岳报道:12月16日,沈阳军区某仓库官兵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的押运之旅”座谈会,三代押运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30年来的发展变化,使官兵深受教育。

  1978年,时任押运队助理员的退休干部常桃群说:“过去我们外出押运,兜里要揣上全国粮票,否则吃饭没保障。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各地有了市场,生活用品和食品丰富了,押运补助涨到了一天2块多,粮票也逐渐失去了作用。”

  仓库第一任押运队队长于泉生讲起了押运队装具的变化:“我第一次押运时是冬天,带的防寒装具就是羊皮袄、棉被褥,车箱里零下40多摄氏度,水都冻成了冰坨子,我们夜里都冻得睡不着觉。现在回想起来,全是凭着一股火热的革命意志支撑着。1998年,上级配发了红外线睡袋、软体支撑式蚊帐、自热式食品、流动图书箱。冬天押运路上,我们能睡个暖和觉、吃上热乎饭了。”

  1997年入伍的押运队班长林立军说:“1998年以来,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相继实施后,我们在东北三省和中、西部地区沿途看到的景象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农村公路通了、新房多了,城市的烟囱少了、天空蓝了。今年我们装备了仓库自行研发的‘押运指挥控制系统’等软件系统后,如同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工作效率成倍增长。”

  三代押运兵的经历,相同的是走着同样的押运路线,不同的是押运兵的工作生活条件和押运沿途不断发生的变化。仓库政委左强说:“30年来,老一代押运兵的愿望,不断在新一代官兵身上变成现实。这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作为一名押运战士,我们要发扬‘忠诚、使命、责任、荣誉’的押运精神,在充满挑战的押运征途上再立新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押运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