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称中国海军特种部队将随军舰打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5:28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整装待命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整装待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德国之声网站援引据香港《信报》12月17日的一则报道称,由南海舰队组成的一支小型舰队,将从湛江港出发,前往索马里海域参加打击海盗的行动,救援被挟持的数十名中国船员,以及天津远洋渔业公司的“天裕8号”渔船。据报道,除舰队官兵之外,海军特种部队的一支小分队亦登舰前往。

  本周三,国际海事局刚刚在多国联合海军部队的帮助下,从海盗手中解救出一艘中国货轮。据悉,该货轮在亚丁湾遭到9名乘坐快艇的海盗的追击,货轮随后向国际海事局发出遇险信号。据肯尼亚海运商表示,多国联合海军部队派出的两架直升机和一艘军舰朝海盗开火,迫使海盗逃离货轮,但“没有人受伤”。

  此外,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月17日的投票结果,安理会授权各国对非洲之角国家沿岸的海盗基地进行陆地和空中打击。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特种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