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军舰赴索马里将扩大海军作战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6:46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171号052C级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171号052C级导弹驱逐舰

  对于媒体报道的中国或将派军舰赴亚丁湾清剿海盗一事,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撰文称,此举将大大扩充一直在本国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的作战空间。报道说,如果中国派遣军舰参战,则标致着长期着眼于沿海防御的中国海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文章说,中国加入打击海盗行动的决定有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因为现在在非洲之角水域巡视的国际武装力量单薄。从8月份开始,包括美国、英国、丹麦、日本、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土耳其、印度、希腊以及意大利在内的十多个国家都向该水域派遣了军舰。周二,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批准从陆地或空中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基地。

  文章认为,中国海军可能会给在亚丁湾及索马里广阔水域吃力维持秩序的国际力量助以一臂之力。文章援引参与打击海盗行动的美国第五舰队指挥官兼发言人珍-坎贝尔的话说,如果要在亚丁湾商船途经的772公里狭长航线上,每13公里部署一艘战船,则一共需要60艘战舰。她指出,现在所有参战海军都在尽力合作,以实现最好的效果。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