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舰艇资料:167深圳号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39  环球网
167号导弹驱逐舰,北约称作051B型旅海级驱逐舰
167号导弹驱逐舰,北约称作051B型旅海级驱逐舰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被外界誉为“神州第一舰”,该舰由中国大连红旗造船厂自行研制设计,舰上装备精良,生活设施宽敞明亮,兵员素质一流。“深圳”舰1997年下水,98年10月开始海上试航,99年2月“深圳”号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母港设在广东湛江。

  据境外军事媒体报道,“深圳”舰全长154米,宽16.5米,标准排水量5000吨,满载排水量6600吨,采用双轴驱动,最大航速超过30节。舰上成员250余人,其中包括40名军官。

  “深圳”舰装备有现代化的反舰导弹、舰空导弹、反潜鱼雷和全自动火炮等先进武器,还有对空对海搜索雷达、远程警戒雷达、导航雷达、火控雷达、舰壳声呐、变深声呐、作战指挥系统和电子对抗系统等新型装备,此外还配备有舰载直升机,具有强大的对海攻击和防空、反潜等综合作战能力。

  自99年2月服役以来,“深圳”号驱逐舰披波展浪、远涉三洋(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分别到访过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十四个国家和地区,接待过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将领及军舰的到访,总航程超过10余万海里,创造了中国海军对外交往的许多第一,成为名负其实的“外交名星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