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召忠:中国可能派南海舰队驱逐舰赴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26  新京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C级170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C级170号导弹驱逐舰

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教授
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教授

  专家解读

  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教授昨天向本报表示,中国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将是中国第一次派军舰到远洋打击海盗。他估计将从中国南海舰队派出舰只。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向本报介绍,联合国针对索马里海盗的决议,为各国联合打击海盗大开绿灯,索马里政府也照会中国政府,支持派遣海军前往打击海盗。此次赴索马里海域,将是中国第一次派军舰到远洋打击海盗。“去远洋执行军事任务,我们在能力上没有问题。”张召忠说。

  此外,对于此次派遣行动,军事专家也表示益处良多。军事专家宋晓军认为,中国海军可以通过远洋护卫行动,进行一些海上训练,也可以与一些友好国家进行军事交流,中途也肯定要停在一些港口做补给。“海军获得的不仅是打击海盗的经验,而是执行远洋准作战任务的能力。”宋晓军说。

  对于中国会出动什么样的军舰执行任务,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朱绍鹏表示,这一次中国将会出动自我保障完善、拥有远洋作战能力、足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能够完成多种作战任务的小型海上作战编队,可能将以驱逐舰为主。

  此外,不少专家认为由南海舰队出动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的消息,主要将派出中国南海舰队的两艘驱逐舰。”张召忠昨晚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徐春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