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航空兵航迹已遍布五大洲三大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20  解放军报
运八改进的海上警戒机
运八改进的海上警戒机

资料图:海军航空兵飞豹战机飞行训练
资料图:海军航空兵飞豹战机飞行训练

资料图:我海军航空兵飞豹歼击轰炸机顺利返航
资料图:我海军航空兵飞豹歼击轰炸机顺利返航

  远程作战能力的提高,集中反映了海军航空兵部队多年来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1999年2月,海军航空兵建成了先进的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加速实现由单一实装训练向实装训练与模拟训练相结合转变。以前打一发导弹,最便宜的也要花费数十万元;现在在训练中心“打一发”,费用仅相当于按动一下台灯的开关。

  空中失火、空中停车……这些飞行员在实装训练中也许一辈子也难以遇到的空中特情,现在都可以进行模拟训练。今年9月,某部一架新型战机空中突发险情,最终化险为夷。如果没有严格的模拟训练,这样高水平的临机处置是不可想象的。

  -适应历史使命的新要求,逐步实现向多样化任务转变——

  舰载直升机翱翔三大洋

  1980年5月,只有5个月着舰史的海军航空兵舰载直升机,搭乘舰艇编队远赴南太平洋执行保障任务,仅用5分20秒,就将运载火箭发射数据舱打捞上来。这是我海军航空兵第一次出大洋。

  改革开放大潮汹涌,带来了观念的冲击,也赋予了海军航空兵部队一系列多样化军事任务。为此,海军航空兵一次次飞向世界,航迹至今已遍布五大洲三大洋。

  1984年11月,海军舰载直升机随舰横跨太平洋,参加南极考察和建立长城站,创下了在南极单机安全起降104架次的飞行纪录。

  海军是在和平时期惟一可以“自由”地跨出国门的国际性军种。改革开放以来,海军航空兵舰载直升机部队20多次随舰远航,访问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2年,舰载直升机随舰艇编队完成了中国海军有史以来的首次环球航行,创下了我海军航空兵一次访问国家最多、驻舰时间最长、随舰航程最远等多项纪录。

  2005年11月,海军舰载直升机在阿拉伯海参加了“中巴友谊—2005”搜救演习,开启了我海军演兵境外的历史。

  在访问中交流,在较量中提高。至今,舰载直升机部队已先后10多次参加中外海军联合军演。世界五大洲三大洋一次次留下了中国海空雄鹰的矫健身影,海军飞行员高超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军事素养,一次次展现在世人面前,一次次让世界震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航空兵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