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报披露海军潜艇训练范围已超越第2岛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20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39宋级潜艇部队正在修整
资料图:中国海军039宋级潜艇部队正在修整

资料图:海军潜艇部队军人在进行作战
资料图:海军潜艇部队军人在进行作战

  本报记者 凌翔 本报通讯员 曹金平 周振国

  保卫祖国万里海疆,是人民海军的神圣职责,而潜艇部队,则是捍卫共和国万里海疆的水下“钢铁长城”。改革开放30年来,我潜艇部队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在波涛汹涌的洋面上下,谱写了一曲曲忠诚祖国和人民的壮丽凯歌。

  装备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飞速转变

  改革开放之初,我潜艇部队潜艇数量不少,但种类较为单一。那时,仿制建造的常规动力潜艇占绝大多数,自行研制的第一种常规潜艇刚刚建成,还未形成战斗力,而核潜艇仅有一型攻击型刚刚自行研制成功。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给中国潜艇的研制带来了飞速发展的动力。中国潜艇研制者们在全面采购、仿制到自力更生进行中国化批量生产的过程中充分消化吸纳世界潜艇的建造水平,大胆改革创新,为自行研制中国潜艇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和技术基础,很快我国就拥有了一支专业配套、经验丰富的设计建造队伍,从而使我国成为能够自行研制潜艇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

  卧薪尝胆练技艺,奋发图强终有为。经过30年的努力,我国潜艇部队不断发展壮大,在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的同时,逐步由型号较为单一向多型号转变,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以常规潜艇为主向核常兼备过渡,作战性能有了质的飞跃。现在,我海军既有常规动力潜艇,又有核动力潜艇;常规动力潜艇中既有国产的,也有从国外引进的;核动力潜艇中既有攻击核潜艇,又有战略导弹核潜艇。经过30年的努力,我潜艇部队装备的潜艇已实现了隐蔽性好、安静性好、自动化程度高、武器装备射程远、发射深度大、作战能力强的目标,不断提高我潜艇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