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印度空军正为打击巴基斯坦做战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7:55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上月末的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就咬定幕后黑手来自巴基斯坦,令两国的关系再次趋紧。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日前证实,印度空军已经在为可能对巴基斯坦发起的打击做战前准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5日报道,三名五角大楼官员分别向CNN证实,美国已经获得消息,印度空军已经开始为可能的空袭行动做准备。他们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其中一名官员透露,空军处于“警备状态”。这是第一次有官员公开暗示,这两个核国家距离爆发冲突更近了一步。

  另外一名官员说,美国可以断定,印度的这些准备行动可以让它迅速对的可疑的恐怖分子营地和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在印度进行准备期间,有许多美国高级官员促请印度要保持克制。

  当被问及印度是否在为空袭巴基斯坦做准备时,巴空军发言人济卡准将表示,他对该消息不予置评,巴军方目前并没有加强警戒,“一切如常”。巴空军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虽然巴空军并未特别加强警备,但“总是时刻准备着,周末、假期,不管何种情况”。

  在此消息传出之前,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13日说,印度方面飞机当天飞越印巴边界时遭到巴军战机拦截驱逐。巴信息部长拉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军通报巴方,越境纯属“无意而为”。印度国防部发言人14日则矢口否认,称根本没有发生这类侵犯巴领空的事件。

  (环球在线:康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