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三十年军营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晓祺报道:30年波澜壮阔华夏腾飞,30载风起云涌英雄辈出。经总政治部批准,由解放军报社主办的“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暨颁奖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30位英模光荣当选“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向当选人员表示祝贺。

  当选的30位军营新闻人物中,既有战火硝烟中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的丁晓兵、都昌林、马玉革,又有和平年代忠诚使命建功军营的李中华、曾蛟、江勇西绕;既有潜心研究堪称学术泰斗的吴孟超、程天民、李济生,又有悬壶济世造福人民的李素芝、华益慰、冯理达、李志军;既有殚精竭虑精忠报国的杨业功、蒋树兴、苏宁,又有爱军精武一专多能的何祥美、宗道辉、卓张明;既有危急关头为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李向群、李剑英、徐洪刚、王毅,又有追求卓越用智慧筑起民族长城的邬江兴、心怀忧患洞察世界风云的金一南、冲天一飞中华梦圆的杨利伟;既有矢志不渝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方永刚、向南林,又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范匡夫、奋笔耕耘呕心沥血的黄涛。此外,孟祥斌等30位英模荣获“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提名奖。

  李继耐指出,伟大事业铸就伟大军队,伟大军队培育伟大战士。30年来,人民军队群星璀璨,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应运而生。他们在烽火硝烟的战场上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争创一流,在弘扬新风正气中躬身实践、模范带头,书写了人民军队光辉历史的新篇章。这次当选的30位军营新闻人物,是30年来我军忠于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杰出代表,是我军改革发展的时代先锋。通过举行“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大力颂扬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必将在全军进一步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希望当选的军营新闻人物,要珍惜崇高荣誉,牢记历史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希望广大官兵要自觉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崇高追求,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努力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中旬启动,11月6日分别在《解放军报》和中国军网刊登了60位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候选人兼顾改革开放3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都是经新闻媒体宣传在军内外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典型。

  评选活动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组委会共收到选票400多万张,另有60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投票。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的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工部等10个单位获组织奖,黄超等75名个人获读者奖。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等军地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宣部、四总部及驻京各大单位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